2012年5月16日星期三

《激励》面包

一直都想做好吃的面包。
网上看到的步骤繁多,
搓了要甩,然后又搓又甩直到能拉起‘博膜’!
发酵也要两轮,第一次是2小时然后整形后又30min。。。时间长短要看天气!is...is...is....
^ ^ 不过人要进步就要向困难挑战,嘻嘻嘻!


失败了几次终于看到一些成绩了,咔咔咔咔咔!




第一次,免揉面包(孟老师的食谱),看好像OK但掉地有声的!咔咔咔咔。。。。



第二次,也是免揉面包(从网上找到的汤种面揉面包),粘到。。。。。我整不到型,结果就乱乱来乱乱做变成下面那个款,表被它的外形骗到,它只有奶香可以nia,凉后还是很硬。。。


第三次,手揉汤种面包,终于看到有型有款了,手揉一小时,但烤过龙。。。面包变干包 (160º-15min)看来我的oven热情如沙漠,一把火烧焦了我碌香肠面包。。。。(原来hotdog要用有cheese的才不会像original的高潮凉后皱皱软趴趴又不弹牙!


第四次,葡萄干+黑芝麻手揉汤种面包,第二次的一小时手揉后我又一个想法——买面包机!(不过要跟神龟婆拿红字中字换大屋先)。这次很专心的揉跟看时间,从9pm开始揉到1am才从oven里拿出来,面包你也真难产hor。。。。150º-15min刚刚好!


真的是有起丝的hor。。。。。spider酱!
350g高粉发酵后是7粒100g的小面包。
不过吃两粒我已经tak boleh pergi了。

满意了!

*原来面揉面包的食材也可以改成手揉的,牛奶慢慢加到一定的粘度就可以了!
食谱

16 条评论:

  1. 拍掌鼓励鼓励。。。
    以后一定会越做越好。经验就是这样一点一滴累积的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(哗~~~~大师光临!)
      谢谢!谢谢!
      我看到您的酵素宝宝面包
      手又痒起来了。。。。。哈哈哈哈!

      删除
    2. CCM大師,我好班耐做拉麵,你都沒有稱讚過我,我唔制...

      竹子,會做麵包的男人,孩子妻子真幸福...:)

      删除
    3. 路人师傅,你还来争宠!?
      你已经是大家心里的电脑师傅了啦!

      除了面包,我竹mark戚风也是beh-bye的咧!咔咔咔

      删除
  2. 有ho chiak样

    啊花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花~当然有加料的, 点点汗水 + 点点死皮
      咔咔咔咔咔!

      删除
  3. 猫王女朋友2012年5月16日 14:54

    好好耶!

    回复删除
  4. 还不错吃!还不错吃!
    4次后,我敢讲‘吃’比‘做’那个 来得幸福!

    是讲你啦!

    回复删除
  5. (原来hotdog要用有cheese的才不会像original的高潮凉后皱皱软趴趴又不弹牙!)衰鬼~~~~让人家脸红了。。。。

    我很怕。。。如果我post 我的叉烧包,你会不会说“捏到那个奶头比奶大。。。。”

    (快走!!底裤不要了~~~)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阿牛你也认同我的hotdog分析啦~^^。

      叉烧包!?
      你post上来看看先!让我见识下什么叫做‘奶头比奶大’ @@

      删除
  6. 想问下“激励”的意思是。。。。干吧~爹,还是。。。。阿hoi (#^o^#)

    ruyi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啊~hoiiiii (去) 麻油地~~~!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