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4日星期一

不怎样 seri 的 muka

那天经过这里, 屋主好心请了我吃一片seri muka,好吃到!!!!
过后的几天都每天都心挂挂着那甜甜又咸咸的seri muka。。。。
礼拜六,终于忍无可忍了!
从橱柜里挖出已经生谷牛的糯米
再加上前一晚千吩咐LP买的pandan叶和浓椰浆
我酱就开工了。

食材跟做法我在这里就不多写了因为这里已经写得很清楚了。



吃后感 :
1) 糯米是熟哦~但有点硬!可能是我偷工没浸1足足小时。 (我浸那20min nia!哈哈)
2) 浓椰浆——吃后会觉得有点油腻!
3) 那pandan汁上层,拿去用小火煮到浓稠。 (还没煮就已经很浓下了,一定要最小火来煮(一定要小火!)还要不停的搅拌因为很容易焦底!哈哈哈!tapis过了都还有小焦点。。。。
4) 大火蒸30min至熟!(当你打开锅盖时一看——哈!?做么水水的?不像外头那样QQ的?哈哈哈!请表伤心,让她冷静下就好了!)



总结 : 整体来说是好吃! 除了上层有小黑焦点跟糯米点点干以外。。。。还以为吃不完送了几片给邻居尝搞到LP喊吃不puas!哈哈!

7 条评论:

  1. 哇,这个糕你也会做!!!
    甘拜下风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你的seri muka没有一口井的?

    我要有井的!我要许愿的!我还是去找Kate做给我吃~~

    回复删除
  3. sheue li : 我就只有那点点可以威下!哈哈


    苦妈 : 我这里其实有口很大口的井(50仙酱大),我不敢拿出来显,paiseh啦。。。等下人家误会是‘屎貥窿’!咔咔咔咔。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4. 找天真的是要上你家串门子。。找吃!!!几时有弄什么什么的???

    回复删除
  5. 不赞你都不可以。你真的很勤力也~~~如果是我(如果哪天你可以做给我尝尝)我要多多青色少少糯米的^^

    回复删除
  6. 我不吃这些的....
    你会做佛跳墙吗?

    回复删除
  7. 糯米硬的话,下次除了放椰浆外,尔外加一点点水,就不会硬了。至于那口井,到现在我还是找不出是谁挖的!哈哈哈~
    我做的那个"色里目卡的目卡",整体上还不错吃一下,但由于有椰浆,吃多了,会腻!

    你很班奈hor!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