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30日星期三

做 媒


天 上 无 云 不 下 雨 , 地 下 无 媒 不 成 婚 !
媒 人 伟 大 到 减 少 孤 男 厌 女 , 促 进 华 人 人 数 !

话 说 昨 晚 我 们 公 婆 第 一 次 做 媒 ! 对 方 是两 只  孤 男 和 厌 女 。 
两 个 都 是 三 十 多 , 男 的 是 我 老 死(很 宅 男 的 ) ,女 的 是 老 婆 的 同 事(讲 话 很 机 关 枪- 废 ), 大 家 都 有 着 共 同 背 井  -  老 豆 英 年 早 逝 , 都 是 老 么 , 兄 姐 生 活 都 OK, 连 姓 氏 都 一 样 (还 好是  客 家 和 朝 州 ) ! 

相 亲 地 点 : 我 的 家 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人 物  :  主 角  -  孤 男 和 厌 女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总 监  -  阿 珠 (媒 婆 - 策 划 人 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导 演  -  我 (媒 公 - 帮 拖 而 已 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配 角  -  林 家 小 千 金 (阿 大 , 阿 二 , 阿 三 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加 哩 菲  -  辛 农 (maid)
剧 情  :  晚 上 八 点 在 我 家 吃 饭 , 然 后 喝 茶聊 天 !

为 了 这 头 相 亲 , 老 婆 煮 了 她 拿 手 的 咸 鸡 和 咕 噜 肉 加 青 紫 芫 菜 , 我 也 现 丑 蒸 水 蛋 ! 吃 饭 中 , 大 家 有 说 有笑 , 你 一 句 我 一 句, 好 不 乐 乎 ! 手 忙 嘴 乱 ; 忙 吃 饭 又 想 讲 话 ! 30分 钟 的 饭 局 还 好, 双 方 都 有 sembang 到 !

布 景 一 换 , 到 了 客 厅 。
是 配 角 出 场 了 。 阿 大 去 layan 厌 女 , 阿 二 kacau 孤 男 , 阿 三 拈 我 (害 羞 嘛 )。
老 婆 就 很 不 醒 水 的 夹 在 中 间 !
厌 女开 射  她 机 关 枪, 嗒 ! 嗒 ! 嗒 ! 嗒 !  跟 老 婆 一 来 一 往 , 口 水 射 来 射 去 ; 至 于 我 和 孤 男 还 算 插 得 上 几 句 但 很 多 时 候 都 是 陪 太 子 !
三 个 配 角 也 不 省 灯 火 的 , 中 间 还 会 弄 些 小 动 作 来 博 注 意 ! 窝 窝 都 令 我 们 笑 哈 哈 !

10点 , 厌 女 要 请 辞 了 , 老 婆 要 孤 男 劳 送 。 我 们 看 着 孤 男 和 厌 女 的 背 影消 失 ,  慢 慢 走 去 lobby。

关 上 门 , 老 婆 说 她 觉 得 孤 男 厌 女难 过 电 !我 也 有 同 感 !男 的 宅 (木 ), 女 的 颠 (废 ),看 不 到 双 方 有 眉 来 眼 去 ! 男 的 不 主 动 撩 女 的 谈 话 , 女 的 好 象 不 想 摸 索 男 的 身 世 !

但还 是 希 望 世 上 会 少 一 对 孤 男 厌 女。  

4 条评论:

  1. 原来你的part-time job是媒人公。
    现场有你们两公婆做电灯泡,
    想“咩也咩也”都不行啦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不 八 就 很 闲 了 !
    那 两 个 都 没 “咩 也 咩 也”
    白 做 了 !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哎呀。。。幸好你不认识我老姐
    否则。。。

    抹汗
    回家

    回复删除
  4. yoyo, 你大姐没mood廖!不睬我!
    她因为那个气压窝所以在面壁思过,
    顺便撕"荷兰豆"!

    回复删除